走访慰问贫困生 温情关怀暖人心――记化环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459

走访慰问贫困生 温情关怀暖人心

――记化环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

天气寒冷挡不住阵阵暖意,路途遥远阻不了浓浓真情。为了让贫困生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及时将学校的温暖和师生的祝福送达给贫困同学,2015122日,化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卢春分及学办的全体老师们,代表学校及学院分别走访到化环学院刘浩、谭雯莉、凌倩倩、刘洁等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新年礼物,并详细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经济、生活状况,给与他们鼓励与支持。

 在学生家中,沈书记及其学办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向他们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家庭经济上的困难,共同支持学生完成学业。谭雯莉的奶奶说,一支很感谢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一直的帮助,尽心尽力地为他们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保障。沈书记也请学生家长放心,学校会全力解决每一个贫困生的困难,使他们与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学习、茁壮成长。卢主任还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发奋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学办老师们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鼓励他们要坚强乐观,并向他们及亲人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近年来,化环学院高度重视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准确资料,同时也促进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形成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