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卖报,奉献爱心,传递真情

发布者:test14发布时间:2016-01-03浏览次数:1554

义务卖报,奉献爱心,传递真情

                   ――记化环学院义务卖报为云南地震捐款活动

 

1025日清晨,江汉大学化环学院团学联社会实践部干事以及招募的志愿者们在大部分人还在熟睡的时候,悄悄走出校园,坐车前往各自要去的地方,他们这是要干什么?――义务卖报!

原来化环学院团学联老师以及干事们在得知云南景谷发生了6.6级地震之后,当天晚上即在江汉大学英才广场举行为云南祈福的祈祷活动并组织社会实践部开展义务卖报献爱心活动。通过到学院各班招募志愿者,化环学院14级学生于25日早晨义务卖报,在增添广大学子社会实践经历的同时,引导大家助人行善,积极献爱心。

志愿者们卖报所得收益将会捐赠给云南地震灾区的受灾群众们,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心,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帮助他们能够早日从地震带来的伤痛中走出来。

此次活动主要在王家湾,阅马场,江汉路,中山公园以及钟家村五个地方开展。早上7点半,负责义务卖报的同学们就来到了各自的“卖场”领取由武汉晚报赞助的报纸后,便开始卖报。有的同学性格开朗,采取的主动上前询问的方式,跟过往的行人说清楚义务卖报的意义后,大家都什么积极的献出爱心,为云南地震出一份力量。有的同学则性格比较内向不善于与陌生人沟通,但他们也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在人流量相对较多的地方站点摆摊的方法。由于一开始街上的人不是很多,所以大家手中的“爱心报纸”并没有卖出多少,但同学们并没有因为这点挫折而气馁,而是从刚刚的过程中汲取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营销策略”。

时间在慢慢的流逝着,路上的人也渐渐的多了起来。“叔叔,你好,我们是江汉大学义务卖报的志愿者,我们会将我们卖报所得善款出去成本以外,全部用来捐献给云南地震的受灾群众们,请您献上一份爱心好吗?”志愿者说道,“好,支持云南地震,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尽到的责任,你们的爱心活动,刚好解决了上班人群没有时间和办法献爱心的问题,加油。”知道我们此次活动目的的叔叔阿姨们都很热情的支持着志愿的工作,甚至有的人给了钱不要报纸,有的人一次买了好多份报纸。这也让志愿者们开心不已,也展现出了武汉的百姓的满满爱心。

上午十点半左右,志愿者们都完成了各自的任务,负责人将此次所募集到的爱心基金整合,大家合影留念后,陆续离开了。通过义务卖报的方式,让广大学子走出校园,接触社会。用卖报纸筹集善款,给地震灾区的他们送去的暖阳,帮助远方的他们走出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