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

发布者:沈博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319

   525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前往武昌都府堤20号,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这是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中,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产生的影响。1927427日召开的中共五大是幼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中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强调党的各级组织都要实行集体领导。

“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中,集中展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至今在不同时期同腐败现场做斗争的历史。毛泽东退还伙食费的账本、周恩来补袜子的工具……一件件真实的物品展示在大家眼前,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精神顿时生动起来;对刘青山和张子善的惩处、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颁布的第一个反腐训令《关于惩治贪污浪费行为的第二十六号训令》……一张张历史图片和资料都显示出党对贪污腐败行为一直都是态度鲜明严惩不贷;还有十八大以来落马的贪腐高官警示,邓小平同志的铜像和对腐败问题的讲话“我们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惩治腐败,这两件事结合起来,对照起来,就可以使我们的政策更加明朗,更能获得人心。”

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光辉历程证明:反腐倡廉生死攸关,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回首过去,八十余载风雨兼程,成就辉煌;放眼未来,保持本色千秋不变,任重道远。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使广大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中国共产党就一定能永葆青春,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了党的优良作风,使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