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干起来 采茶扶贫爱心助农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04-16浏览次数:1592

 为积极响应“新青年下乡”政策号召,走入乡下,服务基层。201747日,江汉大学化环学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副书记沈博与学办老师带领1713级党员以及1815级入党积极分子应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政策去黄陂区帮助农民进行采茶活动,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大学生实践活动。

 当日恰逢天气晴朗,艳阳高照,一行人浩浩荡荡在经历了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到了目的地--黄陂区姚湾村,带着欣喜激动融入其中。在村主任亲自教授以及简短的学习之后开始了采茶实践活动。一尖一叶,当地人叫它“掐尖儿”,也就是说采摘的茶树的尖端以及邻近的一片叶子。天气晴朗,大家热情高涨,随着每个人袋子里面的茶叶慢慢的变多,更是一种成就感。在采茶之外,热情的村民向学生讲解了采摘茶叶地方的历史介绍,激扬奋进,春意盎然,一切来于实践!

 走下去,干起来!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对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密切党群血肉联系意义深远,同时青年大学生也将扎根大武汉、奉献大武汉、建设大武汉,在此基础上终将会全面奏响“新青年下乡”的激扬凯歌!

 化环记者团

2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