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导师受校研究生处邀请赴西交利物浦大学洽谈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

发布者:沈博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2911

 

为实现我校研究生“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的人才培养目标,促进研究生国际化,校研究生处组织了相关老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交流学习。校研究生处副处长黄建文、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琼玉教授与光电重点实验室王洪波教授一行于2017313日前往西交利物浦大学访问交流,就江汉大学与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相关事宜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化学系、研究生招生部门、教务管理部门进行了充分交流。

访问期间,分别拜会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和外方学术副校长,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及其推行的创新型“五星育人模式”和“影响教育改革和发展”(ILEAD)项目;与外方学术副校长Andre Brown就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细节进行了实质性交流。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在苏州合作创立的一所新型国际大学在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均列入本科第一批次招生,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授予权。采用国际先进教育管理模式,以世界知名大学标准全球选聘名师,实行专业课程全英文教学,拥有先进的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该校化学系设有环境监测、先进材料、能源研究、健康与临床等重点研究方向,培养应用化学方向的研究硕士和化学博士,并由英国利物浦大学授予硕士和博士学位。

与西交利物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若能洽谈成功,将为推进我院研究生的国际化提供一条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