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2049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年民主生活会通报


201732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了2016年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同志、校第五督导组组长王汉文同志、组织部严俊副部长、彭澜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学院办公室、各系主要负责人代表、各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党外代表、党员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同志主持。

会前,领导班子对照校党委《关于印发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江党[2017]1号)的精神,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学习研讨;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重点听取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梳理广大教师学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以及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多次开会讨论研究意见和建议,相互沟通,充分交流,对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形成了共识。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汇报。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开展党性分析,其他党委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提意见。

随后校第五督导组组长王汉文同志对学院此次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会议准备充分;问题焦距准确;整改措施实在。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按照学校和校党委的要求,从政治意识、执行纪律、品德修养、发挥作用四个方面深入查找剖析,发言及相互批评比较实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肯定之余,他也提出了一些意见,比如会上互相应该称为同志而不是职位,相互之间批评得还不够直接,他希望学院今后按学校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抓好整改工作,认真回应问题,要高度重视加强理论的武装,继续发挥好“一把手”的模范带头作用,着眼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明确责任抓好落实。
  最后,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同意王汉文同志的评价,指出这次的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充分,会议很成功。其次也提出了一些意见:1.整改工作要项目化、数据化,整改落实要新,年内本科评估要有新的成绩突破,十三五规划实施中要有亮点。2.切实加强班子建设,要管党治党、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学院领导班子要及时沟通充分配合。干部要廉洁从政,教师要廉洁从教,学生要廉洁修身。3.切实全面落实治党主体责任。4.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5.切实内涵发展,提升学院、学科及专业的发展。  

院党委书记李卫东同志在最后表态发言中指出,感谢校督导组给予学院的指导和帮助,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发挥核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能力突出、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为学院的改革发展不懈努力。








中共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