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雷锋工作室成立 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揭牌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1690


江汉大学雷锋工作室成立 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揭牌

201634日,江汉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雷锋工作室挂牌仪式在江汉大学师生活动中心207室召开。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老先生与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同志一起为江汉大学雷锋工作室揭牌。

当日上午九时,乔老与江汉大学一行人来到师生活动中心207室,江汉大学学工处和团委的领导带领乔老与吴锡有同志参观了工作室。工作室的东面是一堵照片墙,上面是江汉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历年来的各种活动照片。乔老认真地观看了照片并了解图片上有哪些活动。工作室的西面是雷锋精神研究会的荣誉墙,上面摆放满了研究会获得的荣誉,如武汉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武汉市创建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单位、武汉市本禹志愿服务队、江汉大学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等等。研究会第一任会长梅雅如与现任会长朱博奇向乔老介绍了各个奖项的缘由。此外,在荣誉墙前摆放着全国各地学雷锋优秀组织送来的纪念品,如抚顺百姓雷锋展览馆赠送的抚顺赋等藏书、宁波81890志愿服务中心赠与的纪念杯。其中一个是雷锋的雕塑,乔老望着雕塑,迟迟不肯挪步。

仪式中江汉大学团委副书记程烜表示,希望聘请乔老和吴锡有同志作为江汉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的特聘顾问,乔老和吴锡有同志欣然同意,并表示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更多地与我校进行互动交流、更多地参与到我校的学雷锋活动中来。江汉大学宣传部长刘晓明与江汉大学团委书记赵静分别向乔安山与吴锡有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乔安山老先生与吴锡有同志共同为江汉大学雷锋工作室揭牌并祝愿工作室能够日益壮大,使雷锋精神在江汉大学中蔚然成风。

江汉大学雷锋工作室是雷锋精神研究会在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前往宁波81890志愿服务中心学习所得产物之一。在暑期社会实践评比中,研究会首次提出建立工作室的想法。建立工作室将从志愿服务、校园服务和社会服务三方面进行运营。工作室同时也有良好的前景:其能实现学生公益组织、服务多元化;促进学生更广泛地投身爱心公益;让学生生活更为便利。

江汉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

2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