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回收,爱心传递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1887

旧物回收,爱心传递

——记化环学院爱心回收活动

 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废旧物品像书籍、运动器材、服装、生活用品、电子器材等等,层出不穷,各种各样,而这些废旧物品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但大多数同学会将这些可回收品扔弃,那些废物仅仅挤占了我们在学校里面有限的生活空间,同时还不同程度的造成了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旧物处理这一问题,化环学院社会实践部特在2016424日晚八点半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了爱心回收活动。该活动组织志愿者将同学们的废旧物品统一回收,进行再利用。回收的旧物将统一卖出,所得资金则会全部捐出,用于帮助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志愿者在回收过程中严格遵守活动的守则,做到了文明有礼而且尽心尽力,更可贵的是服从安排。而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纷纷将自己生活中用不到可回收的旧物捐出,这样有效率的配合让回收任务不到两小时就完成了。回收结束后志愿者细心的对旧物进行分类统计并确保没有遗漏。每一位参与进来的同学,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现了他们为这此活动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在志愿者及同学们的大力配合下,爱心回收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旧物回收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废旧物品的处理问题,节约了寝室空间也进一步地美化了校园环境。还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倡导了低碳生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资源的回收再利用,实现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念。通过回收活动,使同学们潜移默化,逐步树立环保观念,更好地投身于节约型校园的建设之中。现在全社会都在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而旧物回收从源头着手,促进了资源的循环利用减少了资源的浪费,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新世纪的年轻人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这种活动中,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除此以外活动所得资金用于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促进了公益活动在学校的发展,让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公益事业,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化环记者团

2016/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