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生活,环保从娃娃抓起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1832

践行绿色生活,环保从娃娃抓起

 ——记江大志愿者走进育才幼儿园

 世界环境日要来啦!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采购低碳环保产品,多种一棵树、节约一度电,都是我们践行绿色生活保护环境的措施。

     从小事做起,从娃娃抓起,是我们推进绿色生活的可持续发展之路。512日下午2点,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欧阳思萌老师带领化环学院社会实践部及江汉大学绿洲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育才幼儿园,给小朋友上了堂有趣的环保课让小朋友在环境保护的路上献上一份力量。

      志愿者们用生动形象的例子,给小朋友讲解环境污染带来的危害,用有趣的小动画加深小朋友对环境污染的印象并通过一次次回答小朋友们的问题在得到精美贴画的同时还能了解关于环保,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让小朋友自己动手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游戏环节中志愿者们让小朋友们画出自己心中的地球妈妈,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想象并根据志愿者们的讲解每个小朋友都画出了心中美美的地球妈妈。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通过这一个小时的讲解,小朋友们不仅了解到地球污染现状,环境保护的重要,也知道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做到环境保护从小做起。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志愿者通过此次环保宣讲,让环保意识在小朋友们的心中发芽。



 化环学院社会实践部

 江汉大学绿洲环保志愿者协会

201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