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刘立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1852

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

——记化环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会开课仪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全党开展了两学一做活动。两学一做具体就是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学重点在做布置两学一做就是集中向平时性的确保”。化环学院为响应习总书记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在2016422日晚6点在J 13一楼报告厅举行了“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也是化环特色早晚自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理解“两学一做”活动,学院特意请来武汉市延安精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义贤教授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

 离活动开始还有近一刻钟报告厅就已经座无虚席,不仅仅是15级刚参加延安精神研究会的同学,已经入党的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也都赶来参加这次主题报告会。报告厅里鸦雀无声,所有人屏息以待着刘义贤教授的到来。当刘教授走入报告厅时,全场掌声雷动,大家对刘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教授在此次报告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是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需求,对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对抓住和应对国内外前所未用的机遇和世所罕见的困难有重要意义。只有认真理会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坚持走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才能确保我党不变质,邓小平总书记曾交代“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只要党不出问题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习总书记说过“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总规则是党的根本大法”学习好党章党规对党做到科学民主依法执政,做好在政治思想组织等方面的领导,解决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遇到的问题有着积极意义。学习系列讲话对理解用四个方面谱写中国梦起重要作用。刘教授在本次报告中着重的讲述了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问题。他指出这一问题是共产党员终生要实践的问题,要弄明白这一问题就要先明白人怎样活着才有意义。宇宙无边无际时间无始无终,人类在这个世界上诞生是必然,而每一个人诞生是偶然的,人活着本身就是件骄傲幸福的事,怎样活着不同信仰的人有不同的答案,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人民大众,共产党人活着的意义就是不断为人民工作。

 在大学里加强“两学一做”的推广与建设是必要的,如果大学方面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工作,那有可能会在未来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本次报告会不仅帮助了参加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理解了“两学一做”活动,还向同学们传递了什么是正确的理想信念以及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义务,倡导同学们要向老一辈的共产党人学习,积极推进了学院党组织工作发展。


 化环学院记者团

2006.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