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专业认识和机遇把握”讲座感想(化工151陈诗瑶)

发布者:林俊杰发布时间:2016-06-16浏览次数:3661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化工151陈诗瑶

“我的未来是怎样的呢?”我曾经不仅一次地问过自己这个问题,高考过后,在家人的建议下,我报考了化工专业。然而对此专业并不了解的我,对未来何去何从难免有点迷茫,面对大学里更多的选择也纠结不已!

在“化工专业认识和机遇把握”的讲座之后,我渐渐地对化工有了一些了解,对自己的大学四年有了一些方向和目标。在讲座中,余国贤教授给我们讲述了化工专业的方向:化学工程和化学工艺;讲述了化工专业是干什么的:对研究工业、农业等方面所需材料,对环境保护、新能源开发提供知识及技术支持;对个人就业和发展也进行了简单介绍:环保企业、食品企业、化工企业、制药企业、军事企业等企业都需要化工,作为化工人的我们可以从事技术管理、化验分析、技术支持、设计等方向的工作。

同时,我了解到当今社会,化工的就业竞争大,很少的人可以找到让自己满意的工作。其实社会上并不缺少化工专业人才,真正缺少的是多方面人才,即对多方面知识有所了解和掌握!很显然,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非常重要,但是我们也需要学习更多的技能!在我看来,学好英语即是一门必须的技能,学好外语,这样才能和国外优秀人才进行交流和学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未来期待的发展方向,学习一门新的技能,将二者甚至多者相互结合,拥有更大的创新!

大学是一个小社会,给我们提供了多方面学习的机会。积极的大学生活有利于各种能力和个人素养的提升,我们不妨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加入一些组织,参加一些活动,敢于尝试,敢于展示自己,敢于发展提升自己。通过不断的锻炼,我们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合作精神等也在无形的提升;闲暇时去图书馆看自己喜欢的书,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不仅可以提升个人素养与修养,也可以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乐观豁达,更好地享受自己的大学时光。然而,这一切应该建立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作为一个学生,还是应该把学习放在第一位!

大学四年是短暂的,我们应该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无限的发展,只愿自己的大学四年充实而美好。大学四年,我的最终目标是考研,现在也在对大学四年的生活一步步规划,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定考研的学校和专业,但我一直在努力,做好自己,尽力去争取一切机会,去实现自己梦想!

余国贤教授说:看护好你曾经的激情和梦想,别让自己迷失了方向!我也希望一路上我都勿忘初心,也愿自己大学四年没有太多遗憾!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