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毕业论文开题放在企业进行

发布者:林俊杰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2213

新学期伊始,2016届毕业论文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第三周是我院开题时间,各专业如期如常进行,而我院化学系却将部分毕业论文开题放到企业里进行。

313日早上8点,我院在教学副院长彭望明,系主任胡思前的带领和组织下,王亚珍、郭艳华、张玉敏等老师参与,一起前往武汉天植生物科技公司进行2012级化学专业5名学生毕业论文的开题工作。开题报告在热烈、严谨而祥和的气氛中进行。胡思前主任首先对武汉天植生物科技公司接收学生做毕业论文表示感谢,该公司提供的平台,一方面使“校企合作”落到了实处,另一方面使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起来,深刻体会到学有所长,化学专业与国计民生的关系。随后5名学生各自对自己毕业论文前期工作:天然植物活性物质开发的意义、国内外研究的动态、开发研究的原理与方法、自己工作的具体内容、要达到的预期结果等做了认真汇报,5位老师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记载,并就开题报告提出多个问题,与学生、公司谢总和吴技术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开题报告结束后,彭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天植公司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让学生走进企业,把毕业论文与实际生产结合起来,为学生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谢总也对把毕业论文带到企业来做十分欢迎,并表示愿意跟我校加强合作,企业将提供便利条件,同时愿意接收优秀毕业生来企业工作,最后,江汉大学与武汉天植生物科技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共建协议。

把毕业论文开题放在企业进行,开创了我院做本科毕业论文的先例,不仅使“校企合作”有实质性进展,也使“产学研”一体化变成现实,我系今后将从多方向加大与企业合作,实现校企、教师与学生共同发展。(作者:胡思前  张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