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记化环学院在线禁毒宣传教育

发布者:沈博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1325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禁毒意识,加强大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意识,紧密结合当前抗击疫情的工作实际,坚持“抗疫”、“禁毒”两手一起抓,“两毒”一起禁,进一步加强抗疫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我院于626日——全国禁毒宣传日,在线上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


 学院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们线上观看毒品预防教育课件及教育视频,并配合解说。在现实生活中,青少年吸毒已成一个触目惊心的严重问题。来自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数字表明,我国最近几年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始终在吸毒人口中占80%左右。毒品距离校园并不遥远,不时有媒体曝光毒品危害学生的案例,毒品严重威胁了学生的身心健康,破坏了校园和谐稳定的局面。辅导员老师们通过网络直播、线上推送等形式进行线上禁毒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学生进行一系列的禁毒宣传教育。让学生了解禁毒知识,知道毒品的危害,引导学生要珍爱生命,文明健康的生活。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什么是毒品以及意识到毒品的危害。禁毒视频里也向大家介绍了十几种最常见的毒品以及最近两年青少年被诱惑走上吸毒道路的典型案例,让更多的同学们实实在在认识到毒品离我们并不远,加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希望大家时刻保持警惕,抵制诱惑,永远不要走上吸毒的道路。

化环学院

学生记者团

20206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