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微瑞杯”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 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2116

在刚刚结束的“微瑞杯”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上,我校学子喜获佳绩,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今年的报告会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近300名专家、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囊括了202项大学生高水平学术论文、发明专利及其他科研创新成果,涵盖了应化、环境、生物、材料、化学、化工、药学、化学生物学等前沿热门研究领域。此次报告会共产生一等奖41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100项,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派出7支队伍参赛。

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是由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的省级学术创新报告会。报告会是湖北省大学生学术创新品牌之一,是展示湖北省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窗口,是湖北地区高校展示大学生化学化工基本功和创新能力的主要平台,对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化学化工行业创新人才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去年,我校也曾承办该项赛事。